English

春节贺岁旅游线路

2001-01-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以“诚信、优质、高效、安全”为服务宗旨的国旅总社国内旅游公司在新世纪第一个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特别推出20余条春节贺岁线路,以供人们在春节期间出外旅行选择。

为保证游客能高兴而去,满意而归,他们特包机20架次直飞海口、三亚、厦门(武夷山)、北海(越南)、宁波(普陀、绍兴)等地,是历年来包机数量、规模、目的地最多的一年。

以三亚包机豪华游为例,采用的是国航747—400机型——舒适、安全;设全程陪同和机场接送——热忱服务;住三星酒店——舒适享受;再加上碧海蓝天、椰岛风情……2001年的春节,将会变得如此美丽、如此逍遥。

如果是去三亚,又不想随团旅行的话,国旅国内公司还特意安排了三亚包机自助游,除了往返机票和预订四星酒店交由国旅办理,其他的时候,您便可以自由自在。与此推出的自助旅游系列团还有:大连、青岛自助游和江南水乡(半)自助游。

除了传统的旅游线路外,国旅国内公司经考察,精心策划推出了许多条新线路:

逍遥滇西。穿过高黎贡山、怒江峡谷,在云南腾冲,有一片火山群——“十山九无头”,那是几百万年前“天崩地裂”至今仍在休眠的活火山。火山孕育的地热、温泉仍在沸腾、蒸发,不管是泡在露天温泉泳池,还是躺在“桑那床”上,都是一种“绝对疗养”,都会让你“来时人背轿抬拐杖带,回家抬头挺胸健步迈”。那里还有保存完好的和顺古镇、地形奇特的北海湿地、肃然起敬的中缅抗日国殇墓园。再往南,在《月光下的凤尾竹》有《一个美丽的地方》——瑞丽,有傣族的“小猫”、“小狗”(傣语称谓未婚青年男女)、有傣族的舞蹈和傣族的小竹楼。跨过81号界碑——中缅街,便到了缅甸,在那里能看到被国际教科文组织喻为“人类文明进程的活化石”——缅甸长颈女。

冬日江南。王家卫的《花样年华》里边有一种怀旧,旧得如同是冬日里的江南,烟雨;张艺谋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里边也有一种飘忽,仿佛是雨雾织成梦里水乡——小桥、流水、人家。如果你一直向往周庄那东方威尼斯的韵味,那就更加不能错过同里;如果你到过周庄、同里,便更要再去寻访优雅、古朴、恬静的千年古镇——乌镇。蓝印花作坊、米酒作坊里依旧透出浓浓的独具特色的江南小调。如果你没到过江南水乡,你无法体验那种滋味——柔柔的、润润的、幽幽的。

如果你更加神往西部的旷美,那么更有一条特别特的精彩线路等待着您—“拉卜楞的藏历新年”。拉卜楞位于甘肃南部,藏语的意思是“佛宫所在的地方”。每年正月初三至正月十七,举办隆重的“毛兰姆法会”,又称作“祈愿法会”。正月十三那天,举行“晒佛节”,彩绣唐卡自天而降,悬于晒佛台,僧众无不顶礼膜拜、念沐浴经、默默念诵、祈祷平安。那种场景,值得终生回味,绝不虚此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